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崔爱民大使会见瑞典工商企业联合会总干事雅各

2022年08月2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5日电 (王文)8月24日,崔爱民大使会见瑞典工商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企业联合会”)总干事雅各,双方就中国经济发展和中瑞经贸合作等话题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企业联合会国际和欧盟事务部门负责人斯特林尔、国际和欧盟事务首席分析师贝里格伦等参加。

崔爱民大使(左三)和雅各总干事(左二)等人合影留念。人民网 王文摄

崔爱民大使赞赏企业联合会近年来为推动中瑞两国务实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着深刻复杂演变,各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有待恢复,多国通胀高企等问题突出。今年二季度,中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6月中国经济已企稳回升,7月经济延续恢复态势,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6%,城镇调查失业率回落至5.4%,就业和物价总体保持稳定。各主要经济指标均表明中国经济正在稳定复苏。

崔爱民大使强调,中国经济有足够的潜力和韧性。随着中方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效能的继续发挥,中国经济将持续恢复发展,为包括瑞典在内的各国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崔爱民大使指出,中瑞经贸合作多年来保持平稳增长,去年双边贸易额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达209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中瑞双边贸易额达107亿美元,同比增长6.5%。今年1-5月瑞典企业对华投资达3.3亿美元,同比增长236%,超去年全年水平。瑞企在汽车制造、节能环保、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一批投资项目有望在华陆续落地。希望企业联合会继续努力,扩大两国在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冰雪运动等领域合作,创造更多的合作亮点,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雅各表示,中国是瑞典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很多瑞典企业长期扎根中国,中国对瑞典企业而言不仅是重要市场,更日益成为最主要的研发基地之一,其重要性远非单纯的贸易数字所能概括。瑞中两国未来在绿色环保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但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是不可逆的历史趋势,瑞典高度重视自由贸易,企业联合会愿为促进自由和公平贸易作出贡献。

据悉,瑞典工商企业联合会是瑞典最主要的商业协会之一,代表着来自瑞典49个行业的6万家企业。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