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韩使馆举行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招待会

2022年08月25日00: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8月24日电(记者陆睿)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4日在首尔举行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招待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和韩国外长朴振分别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韩国总统尹锡悦就中韩建交30周年互致的贺函,并就建交30周年发表致辞。

  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中韩双方用行动和成就向世人证明,理念和制度完全不同的两个国家,也可以相互理解、相互成就、相互交融,成为并肩前行的伙伴。我们愿同韩方一道,以两国元首重要指示为引领,加强战略沟通、巩固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增进友好交流,把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期待汇聚成推动中韩关系发展的巨大合力。

  朴振在致辞中表示,30年前,韩中两国领导人高瞻远瞩,做出了建交这一历史性决断,韩中关系的飞跃式发展不仅助力两国经济发展,也为地区和平稳定做出贡献。对韩国而言,中国在经济贸易、政治安保、文化合作、人员交流等各领域都是十分重要的国家。希望两国继续加强战略沟通,经济合作实现提质升级,进一步促进人文交流。

  韩中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韩方委员长林采正、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等,以及韩中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韩方委员、韩国友好团体人士应邀出席。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