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拜登再次下令空袭叙利亚 打击叙境内“与伊朗有关目标”

2022年08月24日1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马士革8月24日电 (记者薛丹)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对叙利亚境内与伊朗有关的目标进行空袭,这是自2021年拜登上任美国总统后,第二次指示军方在叙发动类似行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军方23日对叙利亚代尔祖尔一个与伊朗有关的目标进行了空袭。声明说,此次空袭目标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的组织使用的基础设施”。声明还表示,“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美军今天在叙利亚代尔祖尔进行了精确空袭”。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6日消息,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当天宣布,其位于叙利亚代尔祖尔乡村欧麦尔油田附近的军事基地于15日晚遭数枚火箭弹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美军此次空袭旨在 “中断或威慑”该团体的行动,以“保护美军”免受此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附近所遭受的类似袭击。拜登2021年上任后,已两次指示军方在叙发动类似行动。目前,美国在叙利亚驻有约900名士兵,主要分布在坦夫军事基地和叙东部油田之间。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分析认为,美国肆意干涉叙利亚内政的做法,是无视国际法,悍然践踏主权国家的合法权益;首先,这次袭击是在伊核谈判取得重要进展的关键时刻,美以对核谈判看法不一,以色列认为欧洲这次提出的协议草案糟糕至极,美国在此刻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朗目标的目的之一是安抚以色列,传递出的信号是即使达成伊核协议,也不会对伊朗的其他行为听之任之;其次,美国的这一做法,进一步让中东人民认清美国为了一己私利,罔顾地区人民的安全和发展,肆意妄为的丑恶行径。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