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拟派兵协助卡塔尔世界杯安保

2022年08月24日15: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玛丽亚姆·奥朗则布22日说,巴内阁已经批准一项协议草案,允许政府派部队协助今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安保。

  奥朗则布在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访问卡塔尔前一天公开这一消息。奥朗则布说,巴方将与卡塔尔政府签署这份协议。

  这是8月12日拍摄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钟。当日,距卡塔尔世界杯开幕还有100天,组委会在多哈海边大道举行100天倒计时仪式。新华社发(尼库摄)

  暂不清楚双方何时签署文件。路透社记者所见巴基斯坦内阁协议草案显示,卡塔尔政府请求巴方在世界杯期间提供安保领域的协助,巴军方提议两国就此事签署协议,目的是明确双方责任、职能以及巴方派出执行安保任务的人员数量。

  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定于11月21日至12月18日举行。卡塔尔政府暂未证实巴方说法,也没有解释为何需要巴方协助。

  夏巴兹定于23日起访问卡塔尔,为期两天。巴政府公告显示,“巴方和卡塔尔将讨论双边关系,尤其是推进能源、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合作”。夏巴兹计划参观卡塔尔首都多哈一座足球场馆,了解卡塔尔政府为世界杯所作准备。(林淑婷)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