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向东帝汶总统介绍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2022年08月1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16日电(记者孙广勇)8月15日,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应邀出席东盟国家驻东使团举办的纪念东盟成立55周年活动。期间,肖大使向到场的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前外长巴博等政要介绍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肖大使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罔顾中方警告,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中方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中国政府最近发布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全面阐述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政策主张。希望东方同中方一道,共同守护一个中国原则,共同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规定,共同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

奥尔塔和巴博均表示,东方恪守一中原则,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这一外交政策不会改变。奥尔塔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表示,东帝汶始终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