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圭亚那竹产业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开幕

2022年08月1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圭亚那竹产业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开幕。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5日电 (记者毕梦瀛)当地时间8月15日,国际竹藤组织、圭亚那地方政府与区域发展部和中国驻圭亚那使馆共同主办的“圭亚那竹产业可持续发展培训班”正式开幕,中国驻圭大使郭海燕、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圭亚那地方政府与区域发展部长达拉姆拉尔、圭驻华大使周雅欣等中圭双方人士近70人出席仪式。

郭海燕在致辞中指出,发展竹藤产业对包括中国和圭亚那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增进民众福祉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是中圭建交50周年重要庆祝活动之一,也是在圭亚那开展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期望与各方共同努力,以这次培训为良好开端,将竹子管理和利用方面的合作打造成两国关系的又一亮点,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达拉姆拉尔对国际竹藤组织和中国政府对圭亚那经济多元化、可持续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竹产业广泛应用于圭亚那建筑业、房地产业、制造加工业,发展潜力巨大。这类培训将助力产业发展,对圭亚那农村和腹地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具有重要转变性作用。

穆秋姆称,此次培训不仅将增进中圭深厚友谊、加强中圭合作,也将搭建圭亚那与国际竹藤组织交流合作的平台,帮助圭亚那寻找实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的最佳解决方案。

本次培训班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期15天,内容包括竹产业知识专题讲座、中国竹艺大师线上教学和厄瓜多尔手工艺者现场指导,旨在提升圭亚那对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注重视、竹资源管理和开发能力,以及当地工匠手工编织竹子工艺品的技能。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