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乒乓友谊赛在旧金山举办

2022年08月1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乒乓友谊赛在旧金山举办。驻旧金山总领馆供图

人民网旧金山8月15日电 (记者邓圩)8月14日,美国乒乓球协会在旧金山湾区举办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乒乓友谊赛,“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它影响到所有人,每个人都是利益相关方。在这个关键时刻,非常需要发扬乒乓外交的精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时表示,"希望两国之间能逐步重建信任,恢复交流与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更好的世界。"

美国乒乓球奥运选手Lily Zhang、Nikhil Kumar和Zhou Xin在现场与参会宾客展开友谊赛。参加过上世纪70年代“乒乓外交”的美国乒乓球老队员Dell和Connie Sweeris也到场助兴。

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说,"外交有助于解决问题,拉近各国人民的距离。我从事外交工作已有三十多年,能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尽绵薄之力,我为此感到自豪。我也喜欢乒乓外交。有关乒乓外交的故事,我已读过多遍,也建议我同事和很多球员都去读。每次读,我都会情不自禁被两国人民之间善意的力量所震撼。"

他说,五十年前,尼克松总统访华时曾经说过:“如果我们两国人民是敌人,我们共同拥有的这个世界的未来将是黑暗的。 但是,如果我们能找到共同点,共同努力,世界和平的机会将不可估量地得以增加。”

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它影响到所有人,每个人都是利益相关方。在这个关键时刻,非常需要发扬乒乓外交的精神。希望两国之间能逐步重建信任,恢复交流与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更好的世界。

张建敏最后说,“我仍然充满希望。毕竟,中美两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而对两个伟大的人民而言,与其为敌,不如为友。让我们为此目标尽最大努力吧。”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