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普吉孔院素叻分部举办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

2022年08月16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16日电 (记者孙广勇)8月15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素叻分部5周年庆祝活动在宋卡王子大学素叻校区举行,来自13所学校的400余位师生齐聚线下,共庆盛典。泰国前副总理素贴、宋卡王子大学素叻校区副校长苏查达、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文波等领导嘉宾出席庆典并致辞,上海大学副书记欧阳华线上致辞恭贺普吉孔院素叻分部5周年盛典隆重举行。本次庆典由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素叻分部主办,长江文艺出版社、麦迪逊出版社、宋卡王子大学素叻校区国际学院汉语商务交际专业协办。

欧阳华对普吉孔院素叻分部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普吉孔院素叻分部能够继续努力,持续为泰南师生提供高质量的中文教育服务。

素贴在致辞中肯定普吉孔院素叻分部在泰南中文教学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指出普吉孔院在泰南地区尤其是素叻地区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中泰机构的合作能够搭建起中泰两国之间的友好桥梁,为两国的青少年作出更大的贡献。

苏查达致辞回顾了普吉孔院素叻分部的发展历史,并指出普吉孔院在2015年就已与宋卡王子大学素叻校区共建汉语考试分考点并派遣志愿者教师来校任教。多年来,普吉孔院素叻分部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衷心祝愿普吉孔院素叻分部越办越好,继续促进在泰汉语教学的发展。

本次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包含合作院校校长论坛、合作院校教学成果展、中华图书外译泰国巡展、中华文化体验展、五周年庆典文艺汇演等。

在合作院校校长论坛上,普吉孔院素叻分部各合作院校校长齐聚宋卡王子大学素叻校区会议室,校长们各抒己见,共商素叻及周边地区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并举行普吉孔院与素叻华萌学校及素叻披他耶中学教学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在合作院校教学成果展区,设有普吉孔院素叻分部、宋卡王子大学素叻校区,以及普吉孔院各签约教学点等10所合作院校的中文教学成果展位,吸引庆典师生驻足观展。

在中华图书外译泰国巡展展区,设有长江文艺出版社和麦迪逊出版社的数十种中华外译图书,其中《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三国演义》等中文图书均有泰文译本。参展图书除用来展览外,普吉孔院还代表两家出版社向普吉孔院各教学点及合作院校进行了捐赠。

在中华文化体验展区,普吉孔院素叻分部为观展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包括中国书法、国画团扇、古筝表演、雕版印刷、五子棋和毽子等中华传统文化项目。

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文波表示,普吉孔院将继续坚持“立足大学,辐射泰南”的工作方针,秉持“中文+旅游商贸”特色化发展方向,力争将普吉孔院打造成为泰南中文教学权威中心,为泰南中文教育事业和中泰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