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智库学者: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2年08月15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瑞典跨国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主任简·奥伯格博士
瑞典跨国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主任简·奥伯格博士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15日电(记者殷淼)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是事关中国主权的内政问题。瑞典跨国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主任简·奥伯格博士8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了上述表示。

简·奥伯格表示,美国政府多年来一直在通过军事演习、对台军售等动作来干涉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内政,逐步背离包括“上海公报”中等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承诺和原则立场。

简·奥伯格指出,“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不是个人旅行,而是美国政府的行为。” 他说,“在我看来,佩洛西窜台破坏地区安全和稳定,是一种挑衅行为。”佩洛西在深知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原则立场的前提下乘坐军机执意窜访台湾,绝不是对什么民主人权的捍卫和维护,而是对中国主权“不必要的挑衅”。

简·奥伯格表示,台湾问题与乌克兰危机有本质区别,两者之间根本没有任何相似性。“乌克兰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同时也是联合国成员国。而从历史上看,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