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圆满闭幕

2022年07月13日2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7月13日电(李秉宣、孙飞)13日15时许,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参演舰艇编队在预定海域分航。这标志着为期4天的联演完成全部既定课目,圆满闭幕。

  自7月10日开幕以来,中国和巴基斯坦双方进行了作战筹划、专业技术交流、文体竞赛等港岸活动,并在上海附近海空域开展了联合对海打击、联合反潜、联合防空反导等9个课目联合演练。

  演习中方导演刘志刚海军少将表示,此次海上联合演习展现出双方精湛的专业素养和高超的组织指挥水准,对进一步提升中巴两国海军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海洋和平的联合行动能力具有深远意义。

  “海洋卫士-2”是中巴“海洋卫士”系列演习的第2次演习,双方参演兵力多元、海上课目覆盖面广。中方参演兵力以东部战区海军为主,包括护卫舰、补给舰等水面舰艇3艘,潜艇1艘,直升机1架,预警机1架,战斗机2架。巴方参演兵力为“泰穆尔”号护卫舰。

  分航仪式后,巴方“泰穆尔”号护卫舰返航回国,中方参演舰艇各自返航归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