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韩国预赛举行

2022年06月2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6月28日电 (记者马菲)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韩国预赛暨第十五届韩国小学生汉语竞赛26日在首尔孔子学院以在线方式进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当前,“汉语桥”比赛作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品牌活动,是全球覆盖国家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高水平中文比赛,已经走过了近20年的时间,结识和培养了众多知华友华朋友,为全球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为促进中外文明互学互鉴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以后让更多的韩国小朋友们参与到比赛中来,在不断学习和竞争中,感受中文的魅力,享受学习中文的快乐。我相信,通过不懈努力,你们一定会成为中文和中国文化的专家,成为中韩友好发展的见证者和接班人,为中韩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主办,首尔孔子学院和HSK韩国事务局承办,共有近300名选手参加比赛,最终3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中国文化技能表演两个部分。在主题演讲中,选手们以“快乐中文”为题自信流畅地展开演讲;在中国文化技能表演中,选手们以歌曲、演奏、书法、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开新小学5年级的金邵律和校洞小学4年级的金瑞殷分别荣获本次比赛小学生A、B组的冠军,并将代表韩国参加今年“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全球总决赛。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