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在比利时上映

2022年03月28日1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影片在比利时放映的海报。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27日电 (记者张朋辉)3月27日,中国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在比利时上映。当晚,影片在布鲁塞尔克尼波利斯影城举行首映式,并在安特卫普及根特、鲁汶等城市同步放映。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绘了几代中国人的奋斗画卷,展出不同代际所共有的价值认同与精神传承。这部电影通过东方独有的诗意表达,将中国发展的宏观进程,聚焦至一个个如山伟岸、如水温柔的具体形象,让每一位走进影院的观众都能够产生切身体会。影片有《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故事,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跟随影片跌宕起伏。

布鲁塞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助表示,影片感人至深,特别是“航天”题材的《诗》,自己的父辈就是“老航天人”,对这段故事更加感同身受。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开放,中国取得巨大成功,今后要继续在方方面面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丐镜带着子女专程从列日赶来观影。杨丐镜表示,孩子们对《乘风》和《诗》的故事背景有些陌生,希望能一起感受历史。作为旅比华侨华人,深感“有国才有家”,希望“侨二代”乃至“侨三代”们共同努力,为祖(籍)国繁荣富强尽一份力。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