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982万 奥密克戎BA.2亚型在美国快速传播

2022年03月24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3月23日电 (记者李志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3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79825536例,死亡97424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25161例,新增死亡1176例。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说,奥密克戎BA.2亚型的传播速度比早期的奥密克戎毒株快80%,两周内在美国增加了一倍多,并将成为主导毒株。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尽管病例可能会增加,但他预计目前不会出现另一次病例激增。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各地正在放松防疫限制。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说:“只有发生灾难性事件,我们才会看到重大(防疫)限制措施重新实施。”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