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绍新疆真实情况

2022年03月2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23日电 (记者张朋辉)3月22日,来自新疆阿图什市的买买提力·木提拉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发言,结合自身经历批驳西方国家“强迫劳动”谎言。

买买提力表示,他大学毕业后,应聘到浙江省绍兴市一家纺织外贸公司工作,每月工资5000多元,公司和他签订了劳动合同,免费提供宿舍,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公司还有清真食堂。他在公司里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经常利用周末时间打球、看电影、逛街,过得很开心。后来他转到福建省泉州市一家石材厂工作,学到很多经商知识。2017年11月,他回到家乡创办了自己的石料厂,营业额达到200多万元,带动30多名员工就业。2021年5月,他在阿图什市成立了道路养护公司,目前已承接多个项目。

买买提力表示,西方一些人将新疆群众到其他省市务工诬蔑为“强迫劳动”,他非常气愤。新疆群众通过辛勤劳动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强迫劳动”完全是污蔑。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