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举行活动缅怀大屠杀遇难者

2022年01月28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明斯克1月27日电(记者鲁金博)在“国际大屠杀纪念日”之际,白俄罗斯27日举行纪念活动,缅怀二战期间大屠杀遇难者。

  当天,白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伊尼克以及各国驻白外交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等在白首都明斯克“坑”纪念碑前献花,缅怀大屠杀遇难者。

  阿列伊尼克在纪念仪式上呼吁国际社会勿忘历史教训,团结一致反对纳粹思想死灰复燃。他说,对大屠杀的记忆时刻提醒子孙后代警惕仇恨、种族主义以及偏见等带来的危险。维护和平,保存历史记忆,不容许篡改历史是全世界共同的责任。

  25日至27日,明斯克国家图书馆在其建筑外墙上打出“纪念大屠杀遇难者”的巨幅字幕。

  明斯克“坑”纪念碑是在1942年约5000名犹太人惨遭纳粹杀害的遗址上建立的,建有“最后的路”雕像群,再现了当年犹太人被逼走下死亡坑穴的情形。

  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2005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