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赞比亚接收第二批中国援助新冠疫苗

2022年01月25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拉雷1月24日电(记者张玉亮)卢萨卡消息:中国政府援助赞比亚的第二批新冠疫苗24日上午运抵赞首都卢萨卡的肯尼思·卡翁达国际机场,赞比亚卫生部长马塞博和中国驻赞大使李杰等到现场迎接。

马塞博在机场举行的疫苗交接仪式上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向赞比亚伸出援手,表示中国援助的这批新冠疫苗犹如“及时雨”,有助于该国获得足够的疫苗,加速接种进程。她说,中国的援助体现了两国牢不可破、历久弥坚的友谊。赞比亚新一届政府将巩固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奠定的友好关系作为重要使命,将始终不渝地推进赞中友好合作。

李杰在致辞中表示,中赞两国世代友好。赞比亚暴发新冠疫情以来,两国携手抗击疫情,进行了广泛合作,取得良好成果。中国政府未来将为赞比亚抗疫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加强两国在医药卫生等领域的合作。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