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向汤加提供的援助物资从斐济苏瓦启运

2022年01月24日19: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苏瓦1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政府援助汤加救灾物资24日从斐济首都苏瓦的渔船码头启运。

  记者在码头看到,两艘中国中水集团公司的渔船上满载着救援物资,包括饮用水、应急食品、发电机、水泵、电锯、个人防护和医疗用品等。这批救援物资大部分为中国驻斐济使馆筹集,其余一部分则由在斐济的中资企业捐赠。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和包括汤加在内的南太平洋岛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只要这些国家需要帮助,中国不会缺位,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相信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汤加一定能够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中国中水集团驻南太区域代表曹永俊向记者表示,18名船员已经整装待发,将保证完成好这次运送任务。这两艘船估计将于27日抵达汤加。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