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助的第三批新冠疫苗运抵刚果(布)

2022年01月22日10: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1月21日电(记者史彧)中国援助刚果(布)的第三批新冠疫苗20日晚运抵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并举行了交接仪式。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和刚果(布)卫生部办公厅主任唐德莱等多名刚方官员到机场迎接。

  唐德莱代表刚政府对中国政府慷慨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一系援非举措,再次彰显了中非团结互助的坚定决心。中方连续向刚方提供疫苗援助,是刚中抗疫合作的壮举,也是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见证。

  马福林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向非洲多国捐赠新冠疫苗印证了中方推动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决心。面对疫情,没有任何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刚果(布)是中国在非洲的传统友好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将继续为支持刚方抗击疫情提供必要支持。

  2021年3月,中国向刚果(布)捐赠了首批新冠疫苗,那是刚果(布)收到的首批国外援助疫苗。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