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宣布将用“疫苗通行证”取代“健康通行证”

2022年01月21日13: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1月20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总理卡斯泰20日宣布,为进一步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法国24日将启用“疫苗通行证”,取代此前的“健康通行证”,并从2月初开始逐步放宽部分防疫措施。

  卡斯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4日起,所有16岁及以上的法国民众进入餐厅、酒吧、剧院、搭乘国内航班及城际列车的时候应出示全程疫苗接种证明,仅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者将不予放行。他说,民众到医院就医不受此限制,12至15岁未成年人也可继续使用“健康通行证”。同时,加强针接种范围扩大至12岁以上人群,自24日起符合条件者可预约接种。

  卡斯泰还宣布,自2月2日起,政府将不再强制要求远程办公、户外戴口罩等,夜店将于2月16日起重新开放。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2万例,累计确诊超156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51例,累计死亡超12.8万例。

  法国从去年7月21日开始推广使用“健康通行证”,并于8月扩大适用范围。“健康通行证”包含持有者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等信息。

(责编:高歌、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