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郎朗音乐会亮相罗马音乐公园

2021年12月07日21: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12月7日电 (记者韩硕)意大利时间12月6日晚,中国钢琴家郎朗现身意大利著名的罗马音乐公园举行音乐会,精彩演奏了舒曼的《阿拉伯风格曲》,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等作品。

时长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反响十分热烈,其中一个多小时的《哥德堡变奏曲》对任何钢琴家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抗疫的艰难时刻,郎朗音乐会为在场所有人带来了慰藉和希望。演出的最后,郎朗还特别献上了一曲《茉莉花》,唤起了在场华人的思乡情绪。

自10月以来,郎朗陆续亮相包括德国、奥地利以及意大利的米兰、罗马等欧洲城市。之后还将赴英国伦敦等地展开巡回演奏会。郎朗表示,此次是新冠疫情以来他首次欧洲巡演。他期待借巡演展示中国形象、中国友好、中国关怀与中国精彩,以舞台构筑和平友谊的桥梁,以音乐开辟理解共融的渠道。

演出结束,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会见了郎朗,并说到,“音乐是人类通用的语言,感谢郎朗用音乐让中国人和意大利人更加亲近,这让我们对2022年中意文化旅游年充满了期待。”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除了音乐,体育运动也将中意两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向所有中意运动员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更快、更高、更强!”李军华表示。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