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俄领导人在新德里举行会晤

2021年12月07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12月6日电(记者赵旭)印度总理莫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同意加强在经贸、能源和防务等领域的双边合作。

  普京6日开始对印度进行访问并参加印俄领导人第21次年度会晤。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举行线下会晤。

  根据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印俄领导人强调,两国将努力实现到202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00亿美元的目标,继续推动双边本币结算;重申能源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继续推动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重申致力于在金砖国家框架内加强合作与协调;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印度外交秘书什林拉当晚对媒体说,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是印俄领导人会晤的重点议题,特别是在今年双边贸易额出现增长的背景下,两国未来扩大贸易和投资合作值得期待。会晤结束后,两国签署了涉及科技、高等教育、知识产权、军事技术合作、文化交流、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等领域的28项协议。

  同日,印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举行“2+2”会谈。据印度媒体报道,两国就加强防务合作签署多项协议。此外,俄罗斯将从本月起正式向印度提供S-400防空导弹系统。

  印俄领导人第20次年度会晤于2019年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会晤被取消。

(责编:徐祥丽、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