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对涉中非共和国决议草案表示遗憾

2021年11月13日1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2日在安理会表决通过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授权延期决议后发言,对决议草案未充分考虑当事国合理建议表示遗憾。

他说,今年以来,中非共和国政府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组织总统和议会选举,持续改善安全形势,积极推进共和国对话,并于上月宣布单方面停火,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非稳定团根据安理会授权积极开展工作,为改善该国局势作出重要努力。目前,中非共和国尚未实现持久和平。中非稳定团继续存在仍有必要,中方支持中非稳定团授权延期。他表示,希望中非稳定团同中非共和国政府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共同致力于维护该国和平稳定。

他说,当事国同意是开展维和行动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中非共和国外长11月10日致函安理会主席,希望决议更加尊重中非共和国主权和中非共和国政府主导权,更加重视中非共和国面临的武装团体等威胁。中非共和国方面提出的合理建议未得到充分考虑。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