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莱高官:期待与中国加强产业和教育合作

2021年11月11日19: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11月11日电(记者薛飞)文莱财政与经济部副部长马纳夫日前表示,今年是文中两国建交30周年,双方建立了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文莱期待中国加大对文投资,加强在产业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马纳夫10日在出席“中国-文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线上论坛时说,虽然遭受新冠疫情冲击,文中两国各领域合作仍稳步推进,这是两国长期友好关系的证明。他说,中国是文莱重要的贸易伙伴,期待与中国在油气下游产业、旅游、信息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欢迎中国加大对文投资。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在论坛上表示,中文双方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发展势头强劲,给教育合作特别是专业人才培养带来了需求,而教育合作可以为产业合作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希望两国高校教育机构和企业不断加强交流,为推进中文产业合作与教育合作融合发展、深化中文关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中国和文莱有关研究机构、商协会、企业的10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加此次线上论坛。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文莱建交3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中国与文莱教育合作的前景与机遇”“中国与文莱产业合作的前景与机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