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军方领导人布尔汉

2021年11月1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马新民大使与布尔汉合影。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11月11日电 (记者苏航)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10日会见苏军方领导人布尔汉,就苏丹当前局势交换意见。

马新民表示,作为苏丹传统友好的战略伙伴,中方高度关注苏丹当前局势发展,希望苏丹保持和平稳定,并希望苏方保护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利益。

马新民说,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反对外部势力干涉苏丹内部事务,相信苏丹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中国希望苏有关各方从苏丹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苏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在《宪法宣言》和《朱巴和平协议》框架下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共同推进政治过渡进程。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应在尊重苏丹主权和主导权的前提下,着眼于苏丹和苏丹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多做有利于缓和局势的事,多做有利于各方团结合作的事,多做有利于苏经济民生的事,帮助苏渡过难关。

布尔汉表示,赞赏中方一贯支持苏政治过渡进程,感谢中方为苏丹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做出的宝贵贡献,希望中方继续在苏丹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也是苏丹长期友好的战略伙伴,苏方高度重视苏中关系,愿不断发展苏中友好,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苏方将坚定保护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和合法权益。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