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6.2% 创1990年以来最高

2021年11月1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0日电 (记者李志伟)美国劳工统计局1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6.2%,这是自1990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较9月环比增长0.9%,为4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彭博社报道说,这两项数据都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能源、住房、食品、二手车、新车等指数涨幅较大。能源指数较9月上涨4.8%,汽油指数环比上涨6.1%,家庭食品指数环比上涨1%。过去12个月,能源指数上涨30%,燃油指数上涨59.1%,食品指数上涨5.3%,二手车和卡车指数上涨26.4%,新车指数上涨9.8%。

彭博社评论说,美国能源、住房、食品、汽车价格上涨助推了通胀指数,并表明通货膨胀的领域正在扩大,不局限于经济活动重新开放的相关领域。在需求强劲的背景下,企业一直提升消费品和服务的价格,同时供应链瓶颈问题和合格工人短缺的问题也推升了成本。

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发布声明说,扭转通胀趋势是他的首要任务,“通货膨胀损害了美国人的钱包,而扭转这一趋势是我的首要任务”。他在声明中指出物价上涨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能源价格,其政府正在努力降低这些成本。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