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希望旅美侨胞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美友好合作

2021年11月1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1月9日电 (记者李志伟)11月9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纽约会见当地侨界代表并座谈,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黄屏总领事主持会议。来自纽约地区11名侨团负责人出席。

与会侨领在发言中介绍了各侨团在维护华侨华人权益、反“独”促统、促进中美友好以及弘扬中华文化等情况,纷纷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对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的期许,并表示要积极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发挥侨界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美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秦刚向侨领们介绍了今日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中美关系的发展情况,指出今日之中国繁荣昌盛、日新月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跨步前行,不懈奋斗。当前中美关系遇到严重困难,怎样处理好双边关系不仅攸关世界前途命运,也关乎在美侨胞生存与发展的切身利益问题。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突出的问题,台湾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搞“台独”越走越远,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台独”绝没有好下场。

秦刚强调,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中美关系重构的过程中,包括美东侨界在内的广大旅美侨胞不能缺席,希望旅美广大侨胞在当前关键历史时期,深入思考怎样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加强团结,形成合力;勇敢表达关切诉求,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坚决反对“台独”,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美友好合作。

秦刚最后强调,驻美使领馆将继续服务好侨胞,为大家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