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地方政府选举于11月1日举行

2021年11月01日22: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日电 (记者王磊)当地时间11月1日,南非地方政府选举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据独立选举委员会 (IEC)消息,截至中午12时已有超过350万选民投出了自己的选票,部分地区的选民冒雨前往投票站。

此次地方政府选举在各地设立了超过23000个投票站供选民前往投票。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全国主席曼塔谢在投票后表示,自己有信心非国大将在埃库胡莱尼地区取得绝对优势,非国大为当地居民提供的服务赢得了民心。

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地方政府选举采取了许多人性化设计,包括启用4万余台投票管理设备取代过去15年来使用的扫描仪,投票站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南非地方政府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将选出9个省,200多个市和行政区的政府官员。今年的地方政府选举是南非结束种族隔离以后举行的第六次选举。选民将选出各地区的代表,由获胜代表最多的党派任命该地区首脑。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