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政府秋季预算案计划削减债务

2021年10月28日14: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0月27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27日在议会公布秋季预算案时说,英国经济复苏情况好于预期,政府计划降低债务规模。

苏纳克说,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月的4%上调至6.5%,并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将达6%。

苏纳克表示,未来几年,英国政府借款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将逐年下降。同时,政府将加大对基础设施、研发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投资。

据媒体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对公共财政造成巨大挑战,在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里,英国政府借款达到约3200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4.9%,为二战以来最高水平。

苏纳克说,英国通货膨胀水平可能进一步上升,预计明年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平均水平为4%。他说,通胀上升主要缘于全球性供应瓶颈和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需要数月时间才能缓解。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