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火山喷发加剧 西班牙小岛机场关闭

2021年09月27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老昆布雷火山喷发加剧,岛上机场25日关闭。不少人因航班取消改乘渡轮,渡轮码头排起长龙。

  老昆布雷火山时隔50年于本月19日再次喷发。据路透社报道,喷发25日进入新阶段,火山主要喷发口的西侧出现一个新喷发口。当天又有三个镇居民紧急疏散,至此拉帕尔马岛超过8.3万人口已有将近6000人疏散。

  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说:“拉帕尔马岛机场由于火山灰积聚无法运作,清理工作已经开始……”

  47岁的卡洛斯·加西亚计划从拉帕尔马岛前往巴塞罗那,但因机场关闭、航班取消,不得不前往码头,准备乘渡轮先到特内里费岛,再转乘飞机去巴塞罗那。

  法新社援引欧盟“哥白尼”地球监测计划消息报道,火山喷出的岩浆已经摧毁420幢建筑,覆盖了超过190公顷土地。

  尚未有火山喷发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不过,加那利群岛负责人安赫尔·维克托·托雷斯说,火山喷发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4亿欧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

  拉帕尔马岛是度假胜地,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西北部,面积708平方公里。该岛有记录以来曾发生过7次火山喷发,上次发生在1971年。(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