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创新方式方法 服务海外侨胞

我驻多伦多总领馆完成海外远程视频公证(领事服务)

2021年09月25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远程视频公证现场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近日与浙江省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合作,在多伦多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为一名旅居加拿大的侨胞办理了远程视频委托公证。这是总领馆首次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加侨胞回国办理涉及重大财产处置事宜存在困难。总领馆在外交部领事司指导下,积极与国内公证处合作,试点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申请人通过国内公证处微信小程序,完成身份认证后,在约定时间到达多伦多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在领事官员见证下,与国内公证处视频连线完成办理委托公证的相关手续,公证书由受托人在国内领取。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总领馆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广大侨胞提供更高效、便捷、贴心的领事服务。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

(责编:胡永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