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

用文化艺术搭建中外心灵相通的平台

于洋 实习生李梦圆
2021年09月18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倾听丝绸之路的千年回响,奏响民间文化交流的多彩华章。各位网友大家好,我现在,处在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这里也是首届“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廊坊主会场的所在地,下面请跟紧我们的镜头,走进本次艺术节活动的现场,感受国际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

异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体现了不同文化形式下艺术的互通与和谐,而文化艺术不仅搭建了心灵相通的平台,更承载了各国人民的生活智慧与社会情感,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下面就让我们走近民间文化艺术展,还原这场浓缩的“百年百艺”。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文化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如果说,“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我想,由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艺术构成的多样文明,就是点缀在其中的颗颗璀璨珍珠,闪烁着独特却又和谐的光芒。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