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北山美丽园风光独好

【查看原图】
西宁北山美丽园盛开的鲜花。人民网 谢莹摄
西宁北山美丽园盛开的鲜花。人民网 谢莹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1年08月13日17:37

傍晚,西宁北山美丽园内群花盛开,微风徐徐,水光潋滟,交错成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此般仿若江南水乡的景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如此令人赏心悦目的景色是西宁人过去不敢想的。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低矮民房和垃圾场。近年来,在北山危岩体治理的基础上,西宁市启动机场高速沿线环境景观整治工程,构建西宁北山美丽园6000亩永久性绿地。截至去年,已完成2700余亩绿地建设任务。

如今,生态保护已经深入每个西宁人的心中。北山美丽园建有“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全国首批此类基地之一。目前,园内植物资源丰富,品种多达180余种,数量达500多万株。这里不仅一改曾经脏乱差的景象,更成为了附近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极大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幸福感。 (人民网 谢莹)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吴成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