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据造假丑闻发酵 日本三菱电机社长辞职

2021年07月04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日前被媒体曝光检验数据造假,社长杉山武史2日宣布引咎辞职。日本政府官员说,这一丑闻恐将损害日本制造业的信誉。

杉山武史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辞职决定。他说,三菱电机没能及时纠正有关产品检验的不当行为,他对此深感抱歉。

他说:“我认定我有必要辞职,以便新的领导层能够努力挽回信任。”

多家媒体先前披露,三菱电机设在长崎的一家工厂没有完全按照用户要求检验产品,长期伪造检验数据,这种做法最早可追溯至1985年前后。所涉产品包括列车空调和空气压缩机,总数大约8.4万台。

三菱电机6月29日发表声明证实,正在就长崎工厂对部分列车空调作产品检验时有不当做法展开内部调查。三菱电机声称,尽管产品检验存在疏忽,但安全性没有问题。

三菱电机定于今年9月公布调查结果。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援引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的话报道,这桩丑闻不仅使得三菱电机形象受损,也可能影响日本制造业的国际声誉。(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