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静冈县泥石流灾害已致2人死亡

2021年07月04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7月3日电(记者姜俏梅)据日本静冈县政府消息,该县热海市3日上午发生的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已致2人死亡,目前仍有约20人下落不明。

  日本媒体援引静冈县政府消息报道说,当天热海市发生的泥石流全长大约2公里,直达伊豆山下的伊豆山港,冲毁10多栋房屋。2名女性死亡,大约20人下落不明。另据热海市政府消息,截至当天21时45分,共计救出10名被困人员。

  这是7月3日在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拍摄的泥石流灾害现场。新华社/共同社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大规模泥石流从伊豆山上直泻而下,瞬间将沿途房屋、车辆吞没,路边的电线杆被撕扯冒出火花,街上有人在奔跑寻求避难。

  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正在现场搜救和确认受灾情况。日本陆上自卫队已派出30人参与救援,但由于恶劣天气状况、恐有再次发生灾害的可能,救援工作尚未正式展开。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泥石流导致当地约1500户居民处于停电状态。东日本铁路公司说,受暴雨影响,神奈川县小田原站至静冈县热海站区间当日全天停运。

  这是7月3日在日本热海市拍摄的禁止通行的收费道路。新华社记者华义摄

  日本首相菅义伟3日在首相官邸召开紧急阁僚会议,指示了解灾情并做好应急对策。日本警察厅当天派遣由200人组成的紧急救援队前往受灾地区,国土交通省也派出两名紧急灾害对策专家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热海市1日开始持续降雨,3日雨量增大,48小时降雨量超过320毫米,超过往年7月一整月的降雨量。据预测,4日当地还将持续降雨。热海市政府已向当地2.1万户居民发出最高级别避难警告。

(责编:白宇、郝江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