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歌手赛红歌”暨“中共百年图片展”活动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阿布贾“首都之声”合唱团唱红歌。人民网记者 姜宣摄
阿布贾“首都之声”合唱团唱红歌。人民网记者 姜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1年06月27日14:57

人民网阿布贾6月26日电 (记者姜宣)当地时间24日,由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主办、尼联邦首都区艺术和文化局、中等教育局及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尼日利亚歌手赛红歌”暨“中共百年图片展”活动在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国防武官林伟、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参议院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主席奥考罗查及合唱队选手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崔建春表示,近年来,中尼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学习交往,成为实现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重要途径。本次红歌赛和图片展更加深入促进中尼文化交流。

奥考罗查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他表示,当前中尼关系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任何破坏双方合作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比赛中,合唱队用中文演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毕业歌》《茉莉花》等歌曲,歌声激扬高亢、整齐一致,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阿布贾“首都之声”合唱团凭借着专业演唱功底获得了一等奖,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合唱队和加尔奇中学合唱队获得二等奖。

尼日利亚著名歌手艾什达助阵红歌赛。他说:“现在我觉得自己最要紧的就是要学习好汉语,我想用中国歌曲赞扬中尼两国之间的美好情谊。”

分享到:
(责编:艾雯、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