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泓热海” 梦幻腾冲

【查看原图】
雾气笼罩下的“热海大滚锅”景点。人民网 苏缨翔 摄
雾气笼罩下的“热海大滚锅”景点。人民网 苏缨翔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12月15日16:35

人民网腾冲12月15日电(苏缨翔)云南腾冲是中国三大地热区之一,地热温度之高,蒸汽之盛,水热活动之强烈为国内罕见。境内有沸泉,气泉,喷泉,温泉群88处,其景观,水温,涌出量全县之冠,有“一泓热海”之美誉,为国家级地热火山风景名胜区中最重要的景点之一。

热海中最典型的是“大滚锅”,其直径超过3米,水深1.5米,水温达96.6℃,昼夜翻滚沸腾,四季热气蒸腾。“大滚锅”内沸水昼夜翻滚不停,锅内水声轰隆,许多游客参考高温蒸煮的乐趣与神奇。他们将盛着大米和肉菜的饭盒置于锅内流出的水槽中,不到半小时便熟透可食。还有不少游人购买用稻草扎成条状的鸡蛋,每串五个,置于热水槽中,五分钟即熟,味道鲜美。

热海景区气候温暖,空气清新矿泉明澈洁净,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对风湿,骨质增生,皮肤病等数十种顽疾有独特疗效。今日的热海已成为旅游观光,度假疗养,科学考察于一体的神奇景区。

分享到:
(责编:苏缨翔、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