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时光 感受古都洛阳

【查看原图】
龙门石窟中北魏时期的造像(寇杰 摄)
龙门石窟中北魏时期的造像(寇杰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11月19日14:32

人民网洛阳11月18日电(崔越)在河南西部、黄河中游,坐落着底蕴深厚、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圣城——洛阳。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先后有13个王朝建都于洛阳。经过时光洗礼,历史沉积,洛阳这座古城的一切都令人沉醉、着迷。

被誉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的白马寺便位于这座古城。白马寺始建于东汉,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官办的第一座佛教寺院。从古到今,无数虔诚的信徒到此礼拜、诵经。这里常年红烛高照、香火不断,承载着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除了白马寺的梵音,龙门的佛光同样令人向往。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位于洛阳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密布于伊河东西两山的峭壁上,南北长达1公里,如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经过数千年时光的冲刷,虽然一些雕像遭受到自然或人为的破坏,不复当年模样,但仍有许多雕像依旧延续着千年荣光。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