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疫情下开幕【4】

【查看原图】
 电影《食运》剧组导演寺门Jimon(左)、土屋太凤(中)、片冈直人(右)(吴颖 摄影)
 电影《食运》剧组导演寺门Jimon(左)、土屋太凤(中)、片冈直人(右)(吴颖 摄影)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吴颖 李沐航)31日,第3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役所广司、北村匠海、土屋太凤、片冈直人等众星亮相。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31日到11月9日举行,共有138部电影上映。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旧严峻,本届电影节首次采取线上和线下联动的模式。电影节开幕片为武正晴导演的《Underdog》,闭幕片为桥本一导演的《北斋》。据悉,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往年的主竞赛单元、亚洲未来单元和日本电影Splash单元合并为一个新单元“东京首映2020”。新单元取消了竞赛评奖,将通过观众投票选出“观众奖”。

本届电影节海报以蓝天下的樱花作为主要元素,组委会期待疫情中通过电影传递希望,像欣赏春天的樱花一样观赏电影。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