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中尼庆国庆 并肩抗疫情”摄影大赛【2】

【查看原图】
“中尼友谊类”一等奖作品《2022我要去北京》(驻尼使馆供图)
“中尼友谊类”一等奖作品《2022我要去北京》(驻尼使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10月27日20:16

人民网阿布贾10月27日电(记者姜宣)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中非合作论坛20周年以及中国和尼日利亚建交49周年,中国驻尼使馆携手尼新闻和文化部、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了“中尼庆国庆,并肩抗疫情”摄影大赛,23日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颁奖典礼。

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李旭大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人民携手同心,并肩战斗,共同抗疫。本次摄影大赛展示了尼日利亚广阔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和中尼两国文化交往和经济合作的丰硕成果,记录了两国人民在疫情期间联手抗疫的感人瞬间。

尼新闻和文化部国际文化关系司司长伊杜拉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国是尼日利亚坚定的伙伴,可靠的朋友,希望未来两国合作达到新的高度。

本次摄影大赛参赛对象为尼日利亚公民。截止16日,大赛组委会共收集到80余位尼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提交的作品300余幅(组)。经过专业评选,《阿布贾狂欢节》、《祖玛岩灯路》、《2022我要去北京》分获“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和“中尼友好”三大主题一等奖。相关获奖作品将在尼中国文化中心以及设有“中国之角”的学校举办巡回展。

分享到:
(责编:杨牧、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