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有个“中国死海”

【查看原图】
航拍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王凡 摄)
航拍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王凡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10月26日17:14

人民网遂宁10月26日电(陈思) 四川盐卤文化发源已久。大约1.5亿年前地球的两次造山运动,在四川省形成了地下古盐湖。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水利专家李冰父子入蜀治水发现地下盐卤,打下蜀中第一口“广都盐井”,开始了取卤煎盐。北宋中期后,在现在的遂宁市大英县出现了提取盐卤的“卓筒井”,2006年,卓筒井井盐深钻汲制技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大英县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因地制宜地将盐卤文化及盐卤资源应用于旅游产业发展。依据传承千年的盐水浴理念,开发了集“死海”漂浮、疗养、度假为一体的休闲文化旅游产业。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建成于2003年,通过汲取地下5000米的古盐湖海水,经过自然冷却后,再现了人在水中漂浮不沉的“死海”奇观。

(责编:徐祥丽、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