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秋景正好

【查看原图】
五大连池风景区老黑山火山口航拍风景,远处是堰塞湖。 五大连池风景区广播电视台提供
五大连池风景区老黑山火山口航拍风景,远处是堰塞湖。 五大连池风景区广播电视台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9月27日20:25

人民网黑河市9月25日电(杨倩) 秋分时节,五大连池风景区的植被颜色最是丰富多彩。漫步于静谧的林间小道,火山岩上苔藓尚青,火山杨树叶已泛黄,还有不知名的小野果,鲜红的,一串串挂于枝头。站在老黑山火山口上,既有瑟瑟的风,也有辽阔的云,还有广袤无垠的风景。

五大连池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黑河市西南部,是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世界地质公园。景区主要由五大连池湖区以及周边火山群地质景观等组成。火山群海拔高度为400-600米,有14个独立的火山锥和一系列盾状火山。火山锥和盾状火山形成于第四纪,而最近的火山喷发在300年前,发生在老黑山和火烧山。此次喷发溢流的熔岩在四个地方阻塞了区内的石龙江,形成了五个火山堰塞湖,最终形成“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矿泉水是世界三大冷泉之一,其冷碳酸矿泉富含多种矿物质,具有保健功效,闻名于世。此外,当地空气负氧离子浓度远超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标准,近年来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到此地疗养。

分享到:
(责编:张信凤、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