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孔子学院"停课不停学"【4】

【查看原图】
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8月15日08:19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4日电(记者 万宇)巴马科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政局动荡中,马里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志愿者们仍在当地坚守,以各种形式进行汉语教学。

马里近期政局持续动荡,疫情仍在蔓延。孔子学院根据马里政府法规,从3月19号开始停课,目前是学校暑假期间。教师和志愿者帮助60多名汉语本科专业学生"停课不停学"。但当地电信网络条件较差,网费高昂,许多学生还在使用非智能手机,无法开展在线视频教学。老师们克服困难,仍通过电话、电邮、微信软件等方式继续指导学生学习汉语。同时,孔子学院加强各种防疫措施,目前全体人员身体健康。

马里巴马科人文大学校长特拉奥雷高度评价孔子学院的工作,十分关心教师和志愿者的生活和健康情况。他表示,学校加强了对孔子学院人员安保措施,鼓励大家团结协作,共度难关。

2018年6月,由马里巴马科人文大学和西南林业大合作建设的马里巴马科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是马里第一所孔子学院。2008年,阿斯基亚中学孔子课堂成立。目前,汉语已全面进入马里国民教育体系, 汉语专业被列入马里高等教育专业目录。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