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针对升级局势组织全员全装防卫演练

【查看原图】
车队护卫携枪登车
车队护卫携枪登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9:58

人民网喀土穆7月16日电 15日,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针对近期维和任务区局势升级组织全员全装防卫演练。

近日,距我维和直升机分队所在超级营地100公里外的苏丹北达尔富尔州库图姆镇和法塔博诺难民营相继发生暴力袭击事件,造成9名难民死亡、20人受伤,使苏丹过渡政府和反对派武装接近达成的和平协议遭到破坏,导致达尔富尔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为有效应对外部暴力冲突带来的威胁,我维和直升机分队迅即专题研究应对措施,重新编组防御力量、增设防御要点、调整战位射界,针对性开展了此次全员全装防卫演练。

此次防卫演练,以分队《外部安全威胁风险等级》中最紧急的红色预警为背景,按照指挥所、快反分队、支援分队、救护分队、预备队编组,设置自救互就、医疗后送、装备护卫、协调支援等内容,时间持续近1个小时,演练结束后,各级指挥员还进行了现场讲评和复盘总结。通过演练,安全防护意识得到增强,单兵作战素养得到锤炼,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提升,为确保海外分队自身安全,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奠定基础。(张延栋、郝兆建)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