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民众痛哭送别【3】

【查看原图】
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于7月13日在首尔市政府大楼举行。裴埈基摄
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于7月13日在首尔市政府大楼举行。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7月13日13:53

人民网首尔7月13日电 (杨晓娜) 7月13日,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在首尔市政府大楼举行,众人雨中挥泪送别。

韩国时间7月13日上午8时30分,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在首尔市政府8楼多功能厅举行,朴元淳遗属、韩国政界人士、市民代表等100余位人士出席仪式。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告别仪式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以供韩国普通民众共同参加。

朴元淳死讯公开后,韩国政府决定为其举行为期五天的“市葬”,并在市政府大楼前设置焚香所,供市民前来吊唁。截至韩国时间7月12日17时,已有1万6千余人前往焚香所吊唁。

7月9日,朴元淳女儿报案称,父亲朴元淳留下类似遗言的话后离家,自此失踪。7月10日凌晨,韩国警方找到朴元淳遗体,并宣布其死讯。同一天,韩国警方表示,朴元淳之死无任何他杀嫌疑。

据韩媒报道,朴元淳失踪前一天被前秘书指控性骚扰。部分韩国民众因此反对举行“市葬”仪式,要求政府继续彻查该事件。目前,青瓦台请愿网站上,反对“市葬”的人数已超过55万。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