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离开秘鲁回国 受到秘鲁政府高度赞扬

【查看原图】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离开秘鲁回国 受到秘鲁政府高度赞扬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离开秘鲁回国 受到秘鲁政府高度赞扬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6月09日10:36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6月8日电(记者吴杰)6月8日,由中国政府派出的赴秘鲁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4人圆满完成任务,乘飞机离开秘鲁回国。驻秘鲁大使梁宇、秘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古瓦、外交部公使拉艾斯等赴机场送行。

梁大使感谢专家组在秘辛勤工作,表示半个月来,专家组深入抗疫一线,同秘各级政府和医疗机构广泛接触,举办多场培训交流活动,为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获得秘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为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做出了贡献,将载入中秘关系史册。祝愿专家组返程一路平安。

古瓦司长和拉艾斯公使表示,秘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派专家组来秘支援抗疫。疫情发生以来,中方通过多种形式向秘方提供了大量支持与帮助,秘政府和人民铭记于心。中国是最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专家组此行带来了宝贵抗疫经验,秘政府和一线卫生人员受益匪浅。秘方将积极学习借鉴专家组的经验和建议,不断完善防疫举措,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于当地时间5月23日抵秘,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走访首都利马及阿雷基帕大区,深入医疗机构、实验室、防疫场所等一线,开展40余场交流和培训活动,同秘中央和地方政府、国会、军方、警方、社会医疗机构及在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代表等广泛交流,分享防疫和诊疗经验。专家组工作受到秘政府表彰,获得秘总统比斯卡拉、部长会议主席塞瓦略斯、外长梅萨-夸德拉、卫生部长萨莫拉、国防部长马尔托斯等高度赞扬,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赞誉。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