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民众在美国使领馆外举行反种族主义集会【4】

【查看原图】
美国驻南非大使馆外的抗议现场。图片来自经济自由斗士党官方社交媒体
美国驻南非大使馆外的抗议现场。图片来自经济自由斗士党官方社交媒体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6月09日08:3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记者万宇)南非抗议者周一上午在美国驻南非的大使馆和总领事馆外集会,谴责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非洲裔男子事件。

集会由南非第二大反对党经济自由斗士党组织,数百人分别在美国驻比勒陀利亚大使馆以及驻约翰内斯堡、驻开普敦和驻德班总领馆外抗议,他们高举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和“黑人不是奴隶”等内容的标语,身穿有“我不能呼吸”字样的黑色外衣,高呼口号,并单膝下跪近九分钟。 经济自由斗士党领导人马勒马在美国驻南非大使馆外发表演说表示,南非人与非裔美国人团结一致非常重要。 非裔美国人曾支持过南非的反种族隔离运动,现在当他们经历艰难的时刻,南非也要和他们团结一致。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