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担当,铁军逆行" 首批76名中建员工成功返埃参加新首都CBD项目建设【3】

【查看原图】
"央企担当,铁军逆行" 首批76名中建员工成功返埃参加新首都CBD项目建设【3】
"央企担当,铁军逆行" 首批76名中建员工成功返埃参加新首都CBD项目建设【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5月09日13:09

人民网开罗5月9日电(记者 曲翔宇 刘慧)5月8日下午,经埃及总理马德布利·穆斯塔法及埃及有关部委特批,中建埃及分公司首批返埃员工76人在国内的建设者乘座四川航空包机顺利抵达开罗,并直接入住位于埃及新首都CBD项目营区的新建隔离所,成为国际疫情加速蔓延中的"逆行者"。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爆发,埃及政府为切断外部病毒的输入,自3月19日起暂停了国际航班,从而也使一大批需要返埃赴埃参与新首都CBD项目钢结构、外装、机电等工作的中国工程师和专业工人一直无法成行,对项目的持续进展产生了部分影响。

经中建埃及分公司向埃及政府提出申请,并经埃及卫生部、住房部派员赴CBD现场对隔离设施、防疫措施检查后,发布了政府指令:鉴于首都CBD项目系埃及大力推的国家重点工程,决定在措施到位的基础上,给予中建埃及特殊政策,允许该公司所属单位的中国国内员工包机分三批返埃赴埃。埃及卫生部还为此派出两名医务人员入住隔离所监督指导首批抵埃人员为期14天的隔离和医学观察工作。中建埃及分公司承诺严格落实埃及政府防疫要求,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所有中埃员工不受感染。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