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向中国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查看原图】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向中国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向中国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5月03日09:26

人民网莫斯科5月2日电 (记者殷新宇)5月2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行简短仪式,向领区在校中国留学生和孔子学院教师发放健康包。

总领馆向所有在校的中国留学生和孔子学院教师共468人发放健康包。每个健康包里面有4盒连花清瘟胶囊、5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4个N95口罩、3包湿巾、2瓶消毒洗手液以及1本防疫手册。这是继3月26日向所有在校中国留学生和孔院老师每人发放5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后,总领馆再次发放防疫物资。

此次发放的防疫物资,一部分来自国内主管部门的统一调配,一部分由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和地方捐助。

闫文滨总领事在发放健康包时表示,每位留学生和老师都能感受到这个健康包的分量。一方面,健康包里饱含着党中央和国内各方面对广大留学生和老师们的关心、爱护、叮咛和期盼,希望大家在国外能平安、顺利地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另一方面,总领馆增加了健康包里防疫物资的种类和分量,希望可以更有力地支持各位同学和老师在这里安心学习、工作。大家要充分用好这些物资,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不舍得用,总领馆将努力继续保障大家的防疫物资需求。

留学生和孔院教师代表表示,非常高兴能再次领取防疫物资,大家能从沉甸甸的健康包中感受到强大的祖国就在自己身边。这些防疫物资不仅让大家更加安心地学习和工作,也提高了大家应对疫情的信心。

分享到:
(责编:杨牧、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