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各斯总领馆联合企业侨胞向尼日利亚捐赠抗疫物资【2】

【查看原图】
拉各斯华助基金会向拉各斯州政府捐款1000万奈拉(驻拉各斯总领馆供图)
拉各斯华助基金会向拉各斯州政府捐款1000万奈拉(驻拉各斯总领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4月23日10:15

人民网阿布贾4月22日电(记者姜宣) 上月底,尼日利亚疫情最严重的拉各斯州实施封城措施,随着封城时间延长,州内群众生活面临困难。对此,驻拉各斯总领馆号召领区中资企业及广大侨胞本着“自愿参与,量力而行”的原则,向所在州捐款捐物,支持尼方抗击疫情。

4月17日,第一批物资捐赠到位,包括额温枪、呼吸机、防护服、医用口罩、医护手套、洗手液等医用物资及3538万奈拉捐款。

交接仪式上,拉各斯州交通厅厅长奥拉因德代表州政府向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和在尼中资企业及侨胞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捐赠将极大提振拉各斯州疫情防控能力,接收到的医用物资及款项将立即用于疫情防控中。拉各斯州愿继续学习中国经验,同中国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争取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4月21日,专门用于弱势群体扶助的第二批捐赠也已到位,包括大米、方便面等食品及1000万奈拉款项。据悉,此前拉各斯中资企业协会及领区热心侨胞已分别向拉各斯、奥贡、翁多、埃多等州政府捐赠现金及救护车、口罩、医用酒精等医用物资,充分体现了海外中华儿女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及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