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洪灾严重 中国维和部队紧急构筑生命“防火墙”

【查看原图】
官兵利用填石铁笼修筑防洪堤(王玺摄)
官兵利用填石铁笼修筑防洪堤(王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4月22日09:16

人民网布卡武4月21日电(姜宣、王玺、何舜)近日,刚果(金)东部南基伍省地区连日来暴雨不断,导致乌维拉、桑盖、卢森达多地爆发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大量房屋倒塌损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造成至少25名群众死亡,400多处房屋被毁。乌维拉地区受灾尤为严重,4座主要桥梁被洪水冲毁,大部分道路陷入瘫痪,不断上涨的水位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地时间20日,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紧急前往乌维拉姆隆维村,为当地村民修建姆隆维河防洪堤。由于灾情紧急,受灾群众较多,根据计划,工兵分队将在短短10天内完成长96米,高2米的防洪堤工程。

目前,我位乌维拉分遣队施工作业人员仅20人,湖水淹没了营区的大部分生活设施,官兵仅靠电磁炉煮面条勉强维持,房间24小时漫水。分遣队居住的巴基斯坦3营唯一的出口被泥石流阻断,大部分机械装备无法到达作业地点,此次作业,官兵们只能以手工为主。施工第一日,由于任务急,只收到了一车石头。于是,我维和工兵就地取材,利用河沙碎石,最大限度地实施防洪堤工程任务。

“虽然我们自己也受灾严重,面临生活保障困难、建筑材料不足、疫情威胁和机械装备无法出动等多方面难题,但是中国维和官兵不畏艰险挑战,第一时间到达灾区展开作业,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护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分遣队负责人黄德超副指挥长说。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